IMG_2184  

誤打誤撞很幸運有訂到熱門町屋樂座,目前開放四個月前預訂,

但因為客滿關係所以這次三天兩夜剛好住了兩種不同的房型。

離開月屋之後我們就先前往樂座去寄放行李。位在祇園四条,交通十分方便,

不過才第二天到京都我們還是有點迷路,到晚上回家才發現原來離景點都很近啊!

第一晚住的是位在三樓的deluxe room,最多可住四人,空間非常寬敞完全就是日劇會出現的房間場景

(強烈建議鋪床要鋪在白色拉門這邊,我們鋪在另一邊的窗邊,早上六七點就被陽光直射熱得受不了啊.....)

IMG_2167  

 

樂座採取自助式鋪床,房內會有簡易的圖文教學,不過一開始我們也沒看懂,花了一點時間終於把棉被和床舖準備好。

自己鋪床睡在塌塌米上感覺好像回到小時候畢業旅行的感覺。

要check out的時候也要把被單枕套拆下來丟入一樓的回收籃

 

二樓有一間簡便的蹲式廁所,但晚上九點之後就會上鎖,只剩下一樓的廁所可以使用。

真要說起來的話大概就是往三樓的樓梯又高又陡不太方便,

我們這次都帶了托運的大型李,第一天是樂座的人幫我們扛上去,第二天自己扛下來的時候心驚膽跳很怕摔下來,

行動比較不方便或是有老人孕婦隨行的話請務必要考量這一點。

下樓到二樓就是這條走廊,好喜歡這個位子,濃濃的和風味,面對著天井白天採光很好

晚上坐在這裡乘涼超享受

IMG_2173

 

還有好喜歡的緣廊,但有點可惜停留的時間不多,不然白天也想悠悠哉哉坐在窗邊喝茶啊~

IMG_2179

IMG_2181  

 

交誼廳,整體的佈置都很古色古香也保留了原本町屋的特色,

不過我們入住的兩晚都只有看到外國人晚上坐在圓桌,亞洲人好像都還是比較害羞喜歡待在房間裡:P

旁邊就是浴室,但因為只有一間其實洗澡時間有點不方便,浴室的話我個人喜歡月屋現代化感的浴室多很多,

樂座則就是維持比較原始的樣貌。町屋民宿都需要自備毛巾喔,也可以在櫃台購買,但有提供洗髮精和沐浴乳。

IMG_2176  

 

第二晚我們從三樓搬到二樓的Western Double Room,聽說這房間原本是舞廳(?)

房間真的非常小所以就沒拍了,我們只能簡單的收一下行李。

位在二樓走廊中間,因為是一般推開的房門有時候打開剛好有人在走廊上就會撞到...不過晚上也是睡得很舒服。  

走出巷子就是鴨川,晚上回家走去河原町吃個晚餐在散步回家也非常方便

IMG_2361

 

如果要體驗傳統町屋的氣氛我認為樂座絕對可以留下美好的回憶,而且對於自助的女孩來說female dorm的價錢非常親民也是很好的選擇。

以住的舒適來說的話我個人私心更喜歡月屋一點。

 

樂座Guest House Rakuza‎

官網

〒605-0801 京都市東山区宮川筋2丁目255番地
Tel / 075-561-2242
交通 /
JR 京都車站 A2 上車位置乘市巴士 205 系統 10 分鐘,於「四条河原町」下車,再步行 7 分鐘。
or 京阪「祇園四条」駅1 號出口右轉,走到第一條巷子再右轉,徒歩1分即可到達。
or JR京都駅からのバスはとまりませんが,「四条京阪前」下車,徒歩4分。(往南座後方走)

arrow
arrow

    小哭在米蘭大冒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