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中的時候因為行程臨時有一些變化,加上工作剛好到一個段落,立刻改了機票回台灣並且手刀訂了去日本機票

京都一直是我心目中非常嚮往的旅遊城市。

雖然說已經自助去過歐洲這麼多的城市,但決定要去京都的那一刻開始就開心的每天光想到就心兒砰砰跳-///-

 

除了訂房之外要先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找和服體驗的店家啊!!!!(握拳)

一開始心裡喜歡的是花之繪姿和染匠,但因為花家前陣子在日旅版忽然一片負評加上我又完全不會日文,

在網上爬了很久的文就決定是染匠!殊不知.....

因為太臨時決定要去旅行,染匠五月中之後通通都已經約滿了.......

超級打擊,最後找了網上心得很少的tekuteku kyoto。

我從官網上填了預約單,但兩天都沒有接到回復,後來直接到fb詢問他們有沒有收到我的預約信,

小編回復說有幫我預約了,但他們找不到我的信....

滿緊張又不好意思一直問,因為有看到其他人問說要不要把確認信列信下來,他們說最好印,但我根本沒收到啊...

總之一切都滿順利的,這次預約的是清水店,我們從祇園直接搭公車到五条坂,下車之後就往斜坡一直爬上去一段就會看到了。

IMG_2153  

我們預約10:00,很準時到達是當天第一組客人。當天有台灣店員所以一切都非常順利。

店員會先詢問有沒有比較想要嘗試的顏色,雖然我事前已經看了好多客人體驗的照片但說真的到場真的會眼花繚亂什麼都想要啊...

IMG_2156  

IMG_2155  IMG_2008  

IMG_2154  

在場店員都很客氣也很有耐心讓我試穿,

五月中下旬京都其實已經滿熱了,我們體驗的那天氣溫33度上下,所以店員就建議我可以選比較涼快的單衣(沒有內襯的比較薄)

選好之後就可以去後面做髮型(要先預約)和穿衣了。

我預約的時候就有備註要加做頭髮,他們提供3種髮型可以選(好像也有客人拿自己喜歡的圖片去給老師看)

做完頭髮之後會有老師來幫忙穿衣,只能說穿和服實在太不簡單了,

就像綁粽子一樣塞了毛巾綁起來然後再墊腰....

綁好之後老師會再拿出腰帶和搭配的繩子挑選,

因為打定主意要綁太鼓節所以就選了一個比較傳統刺繡的腰帶來搭配

(現在好像有規定預約才能選綁太鼓結,臨時去的好像都是半幅結)

終於穿好之後出來就可以自己選一個喜歡的提袋。

 

換下來的衣服和包包他們都會裝在寫有名字的大袋子裡,等回來換裝的時候再領就好。

總之真的整個過程花了一小時,看一下當天的照片吧我自己很喜歡就是了,

一開始就想說不要穿粉色,雖然選的時候有動搖因為真的好可愛啊,

後來店員說單衣都是最近才拿出來的沒什麼客人穿過,所以就選了淺綠色走清爽路線

(結果我做了一堆功課根本沒有選過淺綠色啊)(人生真的是計劃趕不上變化)

 

我選的就是一般的漫步方案+髮型,所以這次費用是日幣4980+1020,

一整天這樣實在是非常划算啊!!(長髮女生請務必預約髮型,都來了當然要整套啊)

官網都有很清楚的收費價位。

 

穿了和服整個人就變得非常秀氣,因為被綁的直直的走路也張不開腳啊,人人都大家閨秀

哈哈哈來看照片吧,我好喜歡太鼓節啊才有古典感啊ヽ(´∀`●)ノ

當天清水寺雖然滿坑滿谷的和服少女但大家幾乎都是半幅結~~

IMG_2092  

IMG_2077  

 

正面長這樣

IMG_2159  

這張拍來看編髮的,也好喜歡阿換完和服都還捨不得把頭髮拆掉

IMG_2126 fix  

 

最後偷渡一張男伴照片,男生沒什麼好選的他10分鐘就完成了哈哈哈

IMG_2039.JPG  

 

六點回到店面換衣服的時候剛好碰到兩對中國大媽也在換衣,非常吵一直大聲嚷嚷,聊天內容很大聲吼小孩也很大聲,

然後小孩在外面試穿區跑來跑去吃餅乾還用的塌塌米都是。

瞬間覺得被拉回現實阿.....

有機會到京都的女孩們可以參考一下,換了和服之後整天都會很開心,

但被當成日本人偷拍的時候內心就是滿複雜的感覺...

 

 

官網

facebook

營業時間
烏丸店 :10:00 – 21:00 (請於20:30前返回店鋪。)
清水店: 10:00 – 19:00 (請於18:30前返回店鋪。)

arrow
arrow

    小哭在米蘭大冒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