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在京都待了四天三夜,總共住了兩間旅館三種房型

一開始找住宿的時候我就打定主意一定要住町屋!!!!

從小到大從看卡通變成追日劇,內心就是覺得去日本一定要住有小走廊小庭院的房子才有味道啊!!

1382377374-4173383730  

(到底是被洗腦想要有緣廊還是想要家裡有一個部長呢)(也很想當魚乾女躺在走廊曬太陽就是了)

 

回歸正題,內心最符合期待的住宿是鈁屋的triple room,小走廊跟小庭院直接打開門就有了,完全是100分啊(這是不考慮其他現實因素的情況下)

想當然耳,本來就是熱門住宿的鈁屋一個月前預約是絕對沒房間的.......

立刻轉訂鈁屋的姐妹店月屋的三弦月(也有一個很迷你的庭院),依然是被訂完了...

只能說這次的行前規劃心情就是一直在天堂與地獄間來回。

退而求其次之最後我改訂最小間的三日月,因為沒有連續天數的房型所以我們只在月屋留宿一晚,隔天一早就check out直接拿行李去樂座寄放。

 

地鐵五条站出來之後走大概八分鐘左右就到了,京都的巷子內不知道為什麼幾乎都沒有行人,非常安靜

IMG_1969.JPG  

進門之後左手邊就是櫃臺,照片左邊就是三日月的房間

IMG_1899.JPG  

之前爬文有看到別人說房間真的很小,已經做了心理準備,沒想到空間也滿有餘的,

我們兩人行李都可以打開收納不成問題(可能前一天大阪住的房間更小所以很容易滿足)

床有點小倒是真的

IMG_1984.JPG  

 

這間西式雙人房的佈置風格偏向明治維新時期,日式與西式融合的感覺,整體非常小巧溫馨

月屋由老板娘上坂涼子細心打造,由女性向的角度出發能在很多細節發現細心精緻的一面。

2015-05-25 19.07.34.jpg   

2015-05-25 18.01.47.jpg  

IMG_1987.JPG  

訂房時信中有提到三日月因為在一樓門口,外面又是馬路所以會比較吵雜,心裡原本有些忐忑,

沒想到擔心的事情完全都沒發生,一覺好眠到天亮,

真要說什麼缺點大概就只有町屋老房子幾乎沒有隔音效果,連樓上的人手機震動都聽得到,

不過當天很幸運大家都很尊重其他旅客,所以晚上也沒有聽到什麼碰撞或喧嘩的噪音。

 

隔天我們有預定八點的早餐,所以七點多就起床準備。

因為我吃素所以老板娘還另外幫我準備不是柴魚湯底的味增湯✧*。٩(ˊᗜˋ*)و✧*。

IMG_2002.JPG  

2015-05-26 07.42.17.jpg  

早上剛起床其實胃口不大,這樣的分量吃得很飽,日本人好像大部份都在家吃早餐,

我們除了這天之外其他天都是在便利商店吃三明治,能夠吃日式早餐好幸福(但友人很不愛醃漬物所以小菜剩很多)

 

整體而言非常滿意,地點算好找,房間非常乾淨,浴室也超級乾淨而且很舒服,

住過無數hostel,我還真是少數真心讚嘆公用浴室能夠洗得很舒適。

(雖然乾淨的公用浴室也不少,但要洗得舒服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夏天住町屋真的滿適合的,聽說冬天就會非常冷.....

 

『月屋』錺屋二号店     

FB

官網

                

arrow
arrow

    小哭在米蘭大冒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