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966.JPG  

出發去日本的前一天才發現這間位在西陣可愛的澡堂咖啡館,

我一向很喜歡各種傳統或是廢棄建築重新改造的空間,保留原本懷舊的氛圍卻賦予了新的生命和可能性。

無奈西陣這區位置略為偏僻,我們當天上午去北野天滿宮的古董事集,逛到下午之後搭公車到堀川鞍馬口站

靠著google map指示大概走十分鐘左右到達。(去日本請務必租wifi機,旅遊再也不怕迷路!)

西陣這一代還保持著很多傳統的町屋,住宿區的巷子十分安靜,不知道為什麼我們在京都的幾天很少在巷子內看到路人

走了一段路之後先經過傳說中的船岡溫泉之後再往前走一些就會看到了!

 

看到澡堂的小木牌了!代表性的拱形屋檐實在太討喜了♡(*´∀`*)

大家都說長得很像神隱少女裡的澡堂(但不是傳統湯屋的屋檐都長那樣嗎)

IMG_1934.JPG    

123907.59512564  

 

我們下午兩點多到,出乎意料只有三組客人在店內,

因為沒有預約所以原本擔心會不會像台北的熱門咖啡廳一樣等超級久......

IMG_1958.JPG  

 

聽說這面牆是以前用來分隔男湯和女湯的,現在打通留下不規則的切角反而有一種窺探的趣味,

上面有天井所以採光挺好的

IMG_1942  IMG_1943.JPG  IMG_1955.JPG    

 

是澡堂門簾阿!!!連樓梯間隙居然都有瓷磚裝飾。

IMG_1948  

 

 

曾經我以為我在葡萄牙看到整個車站都是瓷磚裝飾 歷史悠久的彩繪瓷磚是全世界最厲害的,

但這種懷舊古樸又眼花繚亂(甚至有點瘋狂)的傳統花紋瓷磚也非常迷人

IMG_1957.JPG  

 

 

我們剛好趕上三點前可以點最後的午餐!

我點了早就選定的番茄豆腐酪梨蓋飯,menu上有一個飲品叫做Cupid,聽起來很可愛讓我有些心動,型男店員說是可爾必斯加可樂,

聽起來非常奇妙無法想像的組合,他還說當然好喝(我個人莫名其妙常常愛問店員餐點好不好吃這種問題....)

但最後沒膽亂點所以選了安全牌的莓果類蘇打水。

IMG_1950.JPG  

IMG_1953.JPG  

(我忘記另一個葷食的是什麼了,我很偏心現在我都有點懶得拍葷的餐點......)

我只能說我的蓋飯很好吃!!雖然整體看起來很簡單,米飯加了醬油很均勻地攪拌過,酪梨增加了整體的滑順感,加上豆腐跟番茄一切都非常搭配,

而且飽足感十足,整碗吃光光!!

 

 

我在店裡探頭探腦好久尋找傳說中有點貴的瓷磚杯墊,有看到這個可愛的小郵箱,但杯墊和明信片都不見蹤影,

問了店員之後她就很抱歉的說現在都賣光了......

大打擊!!!原本上網看了別人的分享還在糾結是不是應該買,結果一聽到sold out之後就無比想要啊!!!

(限量是殘酷的)

(買不到的永遠都最好)

只能希望以後有緣再相見,只能看照片懷念一下了(╥﹏╥)

IMG_1959.JPG

 

可能因為是離峰時段所以沒什麼客人,但舒適的沙發區竟然都有預約了!

IMG_1937.JPG   

 

私心很愛這麼角,一直去偷坐

IMG_1940  IMG_1956  

連酒瓶都這可愛,可惡

 

臨走之前還在依依不捨拍個不停,

排這個行程之前其實很猶豫,交通不太方便的情況下怕會花很多時間,

但現在覺得幸好有來阿,能夠在旅行中來到這麼特別的地方真是太好了!

IMG_1965  

 

 

 

さらさ(SARASA)西陣


檢視較大的地圖 

官網

facebook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北区紫野東藤ノ森町11−1
營業時間:12:00〜23:00
定休日:水曜日(週三)
◎提供免費WIFI服務

arrow
arrow

    小哭在米蘭大冒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